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Affair_05

/2727
/设定参照《这个杀手不太冷》
/私设成山
/ooc都归我

  “你想跟到什么时候?”沢田纲吉停下了一直漫无目的步伐,他本打算找个机会将对方甩开,但怎奈现在道上的行人太少,他对这片的地形也不太熟,在确保不会再有敌人追击过来后本这点人道主义,沢田纲吉决定还是问问这个闷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鬼。
  “……我以为经历了那种事之后我就归你管了,先生。”
  那种事是什么啊?!
  沢田纲吉差点没被对方暧昧不清的说辞给吓死,呛进口冷风咳了老半天才缓过劲儿。她揪住对方往较隐蔽的小道拐了拐,然后退开一步居高临下地盯着这个口无遮拦的小鬼:“好好说话。”
  “可我说的是实话啊,先生。”言纲眨眨眼睛,露出一副迷茫无辜的表情。
  ……好像是没什么不对。
  沢田纲吉噎了一下,一时半会儿也没想出什么能够反驳的话来。这小孩也不知道是吃什么长大的,脑瓜子这么灵光。他抹了把脸,全身湿哒哒的感觉引得他有些烦躁。或许一开始就不该接这个任务,雨天带来的大麻烦。
  “耍嘴皮子的话我认输。”沢田纲吉摁住有些胀痛的额角,出发前吃下的实物早就消耗得没影,糖分供应不足牵得他恨不得赶紧甩了这个大麻烦跑回落脚处楼下的小饭馆好好犒赏一下空空的胃袋,“你也给自己留了后路吧,别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
  雨后的空气尚且含着几分水汽,合着微风显出些许清新的气息。人们开始三三两两地涌到街上,享受久违的阳光,——即使那太阳藏在厚重的云朵后仅仅露出了小半边轮廓,但散落的日光仍足以引人欢喜。
  沢田纲吉转身准备离开,对方的沉默多多少少让他觉得自己是猜中了里边的缘由,虽然还是不太明白方才的对话里有几分是对方刻意为之。——但那已经不重要了。只要离开了这条小道,这狡猾的小鬼就与自己毫无干系了。
  “……没有。”在他即将踏出小道的那一刻,言纲终于开口了,“后路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少年期独有的青涩嗓音隐隐有些颤动,但很快便被压下,余下满满的决绝,“既然事到如今要抛下我,那与从一开始就杀了我有什么区别。
  “我会死的,或许就在今晚。”
  少年如焰火绚丽的赤金眸子此刻仿佛燃烧般灼人,那层明明灭灭的光像是拢住了他的所有思绪,——他的决绝,他的坚忍,他的期冀,——融为一体,显得愈发咄咄逼人。
  神赐的色泽。
  沢田纲吉几乎为这样的神采所倾倒。他已见过太多形形色色的眼睛,但那些仅仅只是作为“眼睛”而存在,转瞬即逝。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一双予人震撼的双眸,他才会选择信任。
  “……为什么是我?”他有些挫败地呼出一口气,企图作最后的挣扎,“我可是个无业游民噢。”然而对方却自顾自地将这句话理解成他的应允,几步跑了过来紧紧地揪住他的衣角,一副生怕一个恍神就会被再次丢下的幼崽模样。
  算了就当是养个幼崽吧。
                                                                  -TBC-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