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Affair_07

               Affair_07
/2727
/设定参照《这个杀手不太冷》
/私设成山
/ooc都归我

  事实上养个幼崽并没有沢田纲吉想象中的麻烦,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他犯懒窝着不肯动的时候可以使唤言纲去就近的小超市买回一堆吃的屯个四五天。
  “你不是不喜欢喝牛奶吗?”言纲脱下汗湿的黑色背心,刚刚进行完上午的日常锻炼让他在话语间还带着点微喘。
  “那个是给你的。”沢田纲吉将列好的购物清单叠成几折然后塞进对方的屁兜里,顺手把翻起的衣摆扯平,“每天四杯。”
  “……我也不喜欢喝。”言纲怀疑是不是之前自己为了不浪费顺带喝光了对方剩下的牛奶才会留下这么个错误的印象。
  沢田纲吉没再回答,只是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他的发顶,然后推了一把示意他赶紧出门。
  ……
  下午3点。
  沢田纲吉带着言纲爬上一幢烂尾楼的天台。正午时被阳光炙烤得灼人的水泥地仿佛在冒着蒸腾的热气,透着股烤肉架的很劲儿。言纲打开旅行包翻出便捷的垫子照着沢田纲吉的指示铺到靠近边缘的地方,习惯性地向外扫了眼,结果被对面铺满钢化玻璃的大楼晃得眼睛生疼。
  ……他总算知道为什么上来前纲吉说别乱看了。
  言纲揉了把险些被闪瞎的双眸,凑到沢田纲吉身边蹲下,看着对方熟练且迅速地组装枪支。对方的表情彻底淡了下来,平日温润的褐眸沉着冷色,专注而肃穆地将零件一个个拼装,没有任何多余花哨的动作。
  “目标将会在15分钟后出现,所以我只给你15分钟的准备时间。”沢田纲吉趴在垫子上眯起左眼,右眼透过瞄准镜在范围内扫视一周,确认视线清晰后让开位置示意言纲趴下。来之前他特意把自己的老伙计巴雷特换成了轻重量型,3.5千克左右的重量正好合适言纲近期锻炼的进度。
  “红色上衣,黑色长裤,莫西干头,手拉旅行箱。”言纲快速将提前记下的目标特征重复一遍。害怕倒也没显现出几分来,自握住枪柄时便打心底翻涌而起的紧张感占了上风。
  天气热得要命,不过十分钟的功夫他的后背便已汗涔涔地湿了一片。沢田纲吉趴在离他只有两公分左右的一侧,正支起身拿着军用望远镜监视着目标区域。他悄悄将视线才瞄准镜上移开,小心翼翼地瞥了眼沢田纲吉。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窥见对方绷紧的下巴,浅色的唇略有些干燥起皮。
  “发现目标,预计12秒后进入范围。”沢田纲吉没有在意他的视线,只是用冷静的声音提醒他赶紧把注意力转回正事上。
  喉口略略发紧,言纲死死盯着瞄准镜上的十字符,过分的心跳声在胸腔内不断放大、再放大,几乎掩盖掉沢田纲吉的声音。
  “射击。”
  所有声音一瞬间淡去,唯有沢田纲吉那简短有力的音节穿透所有阻隔,直直嵌入他混乱的脑海。一切隐入浓厚的黑暗,扣动扳机的那声响动似乎也被完全吞噬。
  沢田纲吉收起望远镜,曲肘顶了把仍维持着射击动作没半点反应的言纲。对方瘫着张脸迷迷瞪瞪地跟着他收拾东西然后离开烂尾楼,直到他用钥匙打开公寓门才像是刚缓过劲儿般开口。
  “成功了?”言纲解下背在后边的旅行包,话语间甚至夹着点半梦半醒的迷茫。
  这傻小子怎么就这么懵圈啊。
  沢田纲吉嗤笑一声,屈指弹了弹对方硬邦邦的脑门:“自己成没成功都不知道?”
  言纲抬手捂着额头闷头思索了好一会儿,终于缓下紧绷的神色,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在沢田纲吉看来蠢到极致的笑。——然后傻小子言纲猛然揪住沢田纲吉的衣领,凑上前结结实实地往他脸上啃了一口。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