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long Shot

                Long Shot
/R27
/原著向设定
/私设成山

“We're a thousand miles from comfort,
我们远在安乐窝的千里之外,
We have traveled land and sea,
我们跋山涉水,
But as long as you are with me,
但是只要你在我身边,
There's no place I'd rather be.
其他地方我都不想去。”

  沢田纲吉从未设想过没有那位鬼畜家庭教师伴在自己身边的未来。于他而言,少年时期一切的开端由对方开启,那么往后的所有也必将刻印对方的身影。
  他被鞭策着向前走,也许开始会不时后悔,但同伴们的笑颜让他义无反顾地抛弃那份软弱。但扪心自问……那个总是一身黑西装的小婴儿却真真切切地占了他往前迈开步伐的动力二分之一。
  终于他接过了泛着熹微萤光的指环,面容苍老而平和的九代首领微笑着向他点点头。不过是如此简单的动作,却有如千斤重量,让他心尖一紧,眉间更是肃穆了几分。
  继承仪式结束后,沢田纲吉悄然离开尚且聚集在礼堂的人群,脚步略沉地往侧边的廊道走去。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沢田纲吉一眼便望见那个半隐在柱子一侧的黑色身影,心下不由轻松了些许,“reborn。”
  “你还是太嫩了啊,蠢纲。”reborn哼笑了声,半阖着眼一如既往地嘲笑自家的傻徒弟。
  沢田纲吉不可置否地笑了笑,在离对方还有10厘米左右的位置停下。对方的身体早在代理战结束后的几年内完全恢复,沢田纲吉一直对对方居然比自己还要高差不多一个头的事耿耿于怀。
  “你会离开吗。”沢田纲吉学着家庭教师半阖上眼。
  清风穿道而过,夹着细微的花香,礼堂内熙熙攘攘的人声似乎渐渐远去,耳畔仅剩柔和的风声,低弱的呼吸,——和细小的衣物摩擦声。
  他猛然感受到耳垂一热,低低地气音便顺着耳道敲击他的心神。
  “心之所向。”

“We staked out on a mission to find our inner peace,
我们坚定立场,肩负使命,寻找内心的和平,
Make it everlasting so nothing's incomplete,
让内心始终波澜不惊,所以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完成的,
It's easy being with you,
和你在一起很轻松,
Sacred simplicity,
一切都是神圣的单纯。”
 
  下车伊始,沢田纲吉总会因紧张而手忙脚乱。每次翻了小错误他总会担心家庭教师会不会一个枪子过来把他灭了,原因是有辱师门。
  待所有事务都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后,他才终于能够毫无负担地站在reborn面前。就像在证明什么一样。
  reborn盯着这个不省事的麻烦弟子看了好一会,半晌才抬手屈指用了点力弹向对方的脑门。
  “蠢死了。”
  完全不留情面的嫌弃倒是让沢田纲吉不觉笑出了声,他揉着泛红的脑门小声抱怨了几句,眉眼间却含满了柔软的笑意。
  一身挺括黑西装的家庭教师抚了抚停在帽檐上的老伙计列恩,抬起的手臂巧妙地遮掩了他溢出唇角的笑意。

“I'll be the King of me always,
我总会成为自己的主宰,
Do what I want and have it my way,
做我想做的事,用我自己的方式争取。”

  平日鬼畜又警惕万分的家庭教师难得在他的办公室卸下防备打了个盹。沢田纲吉偏头看见对方半倚在沙发上闭目休息的模样不由得一愣,连呼吸都下意识地放轻了许多。
  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蹲在对方的身旁,仰着头专注地用目光一点一点地在心里描绘着对方安静的睡颜。他将手臂轻轻地搭在沙发上,脑袋贴着对方的大腿侧不知不觉就泛起了些零星的困意,最终坠入了甜蜜的梦乡。
                                                                                            -EN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