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Prejudice_01

/2727
/设定:魔王言纲X恶魔纲吉
/私设瞎编
  
 【……你,是恶魔?】
  沢田纲吉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毕业训导师居然会是万人敬仰的新任魔王大人。听说刚好这届是训导改革,实行了新的训导条例,规定训导师必须通过随机抽取学号决定所带的毕业生。魔王大人大概是最近没有转发锦鲤才幸运E地抽到自己这个万年吊尾车吧。
  他顶着一干不善的眼神提拎着自己的行李坐上了通向城堡的专车。这一点与其他得自个满世界乱跑找训导师的毕业生相比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无上的优待了。然而被室友狱寺疯狂灌输了一通“魔王恐怖论”的沢田纲吉实在是高兴不起来,他已经可以预见接下来会是怎样一段惨痛的时间了,以至于他紧张了一路脸都僵硬了。
  结果传说中的魔王大人顶着一张和自己相似度极高的脸迟疑了一会儿问出这样一句话,让他瞬间忘了该摆出什么表情,所有反驳卡在胸腔,硬生生让他憋出一个麻木的笑。
  “是的,如您所见。”
  换来魔王大人一个略带歉意的颔首。显然话题就此打住,沢田纲吉绞尽脑汁兀自纠结了好一会到底要不要挑起个话头,最终还是败在愈发尴尬的气氛下。幸好对方似是有所察觉,唤来副官山本领着他去熟悉情况。
  同面部表情缺乏的魔王相比,副官山本可以称得上是极为平易近人,聊了没几句两人便可熟稔得直呼姓名,先前在魔王那遭遇的尴尬景象荡然无存,令沢田纲吉几乎要流下感动的泪水。
  初来的几天清闲至极,既无学习任务也无水平考核。沢田纲吉虽说不是个会主动奋起的恶魔,但这样每天单纯吃吃喝喝玩玩睡睡也难免让他愈发不好意思。鼓起勇气去找魔王却被告知对方早先出发去边境的北部森林处理事务了,他只得将目标转向山本。
  “啊说起来——”山本从藏书阁扒拉出一本落满灰尘的魔法书,“阿言让我把这本书给你来着,说是下周回来要检查你的成果。”
  沢田纲吉脑子空白地接过沉甸甸的书,感觉自己看见了魔神一脸慈祥地关上了他的门,顺带连窗户也关死了。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