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先生这是你的扣子吗

#先生这是你的扣子吗#
设定:雪精灵言纲X人类纲吉
===========
-1-
  大雪。
  屋内的暖气与窗外的寒风碰撞在窗子上凝成大小不一的晶莹窗花,在暖色的灯光下折射出温暖的色彩。
  纲吉穿着毛绒绒的猫咪睡衣,抱着笔记本电脑舒舒服服地窝在躺椅上啪嗒啪嗒地敲字。
  “啊呜——”他伸了个懒腰,本就不算长的上衣下摆此时更是短了一截,露出了白皙光滑的腰身,裤头松松地卡在胯骨上,隐隐露出了小半截浅浅的人鱼线。
  不远处的玻璃窗发出轻微的敲击声,纲吉愣了愣然后毫无警惕心地打开了窗子,迎面袭来的寒风冷得他直哆嗦。
  “…先生,这是你的扣子吗?”窗沿上裹着风雪气息的小人抱着一个巨大的褐色纽扣,淡淡出声。
  “诶、是我的没错,谢谢。”神经大条的纲吉接过小人递过来的扣子,“要进来吗?外面好冷呢。”他笑了笑,温润的褐眸里含着浅浅的笑意。

-2-
  “诶、原来你是雪精灵?!”纲吉将剥好的橘子分成一瓣一瓣,然后递给面容有些模糊的小人。难道是近视了怎么看不清呢,纲吉揉揉眼睛,心想周末该去配一副眼睛了。
  “不是你近视了。”小人抱着几乎与他等身大的橘子,小心翼翼地咬开一个小口,一点一点地吃着,“这是我们一族的能力,为了保护自己的本命色所以伪装成了不起眼的白色。”
  “本命色?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纲吉趴在桌子上注视着小人可爱的吃相,“言你这么随意告诉我真的好吗?”
  “……无所谓,”小人抬眼,略沉的声音里满是认真的意味,“你想看的话就看吧。”什么都可以给你哦,只要是你想要的。
  银光乍盛,耀眼的光芒化作细碎的光点缓缓散去,少年清瘦的身影显现出来。
  那双仿佛燃着绚丽火焰的耀眼双眸直直对上纲吉惊愕的目光,几乎是瞬间牢牢锁住了他的心神。
  “好温暖的颜色…”一如自己心中所想的那样耀眼。
  言纲微微勾起唇角,心中翻涌起的喜悦里夹着丝丝酸涩。
  这样温暖的本命色,是在你的期盼中诞生的哦。

-3-
  今年的大雪持续得格外久。
  纲吉窝在暖烘烘的被炉里漫不经心地翻着漫画书,翻着翻着视线便飘飘乎乎地粘在了坐在一旁的精灵身上。
  对方正翻着一本厚厚的小说,浓而卷翘的睫毛垂着虚虚掩住了那双自己由衷赞叹的焰色双眸,高挺的鼻梁往下便是微微抿起的唇,唇形姣好,唇色浅淡。
  “怎么了?”言纲微一抬眸便轻易地抓住了纲吉来不及收回的目光,对方一副做坏事被抓包的可爱模样引得他嘴角不住上扬。
  “……雪精灵都长得这么好看吗?”纲吉撇开目光,白皙的耳尖却泛起了浅浅淡淡的红。
  “噗、”言纲终是忍不住笑出声来,磁性的低笑仿佛带着细小的电流般窜入纲吉耳内,激起一阵酥麻,“纲吉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什、什么啊!!!”纲吉恼羞地面红耳赤,气势汹汹地挥舞着拳头扑过去,装模作样地捶着言纲的胸口。

-4-
  雪天终究会过去的。
  言纲又变回了初见时巴掌大小的模样,只是面容不再模糊,那双艳丽的焰色双眸依旧盛满了纲吉的身影。
  他看了眼窗外碧蓝的天,轻轻叹了口气。
  “离开的时间快到了呢。”

-5-
  “晚安。”夜晚照例互相道晚安后,纲吉窝进软绵绵的被窝里没过多久便沉入了美妙的梦乡中。
  感受到对方平稳的呼吸,言纲小心翼翼地拨开纲吉额上散乱的碎发,轻柔地印上一个冰凉的吻。
  “晚安,愿你梦中有我。”
  小人的身体渐渐透明,最终化成一片颜色温暖的光点。
  谁也没看见一滴滚烫的泪珠自禁闭的眼角滑落。

-6-
  “先生,这是你的扣子吗?”仍是大雪纷飞的日子,面容模糊的小人轻轻敲开凝着晶莹窗花的窗子,声音淡淡。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