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短篇。

/匿龙密语
/CP:澜X风舷
/游船ver.
/脑洞。没有买到外传4及别册的我自割大腿肉^q^
===============
  银蓝发的少年呼喊着扑过来,喷涌而出的鲜血蔓延开来,几乎染红了他的世界。
——这是你们的未来。
  “——风舷!!!”澜猛地坐起身,靛蓝的眸子因惊惧而紧缩。他失神地伸手摸了摸身旁,触手的却是一片冰凉。他扯开滑落在腰间的薄被,连鞋也没穿便急匆匆地跑出房间。
  夜还很深,微冷的夜风吹拂着这片浸没在沉寂之中的大陆。港口出阴影立着个黑影,浓郁的夜色几乎将对方吞没。
  紧绷的神经重要松弛下来,澜轻舒了口气,刻意放轻脚步蹑手蹑脚地走过去。
  当肩膀被手搭上时,风舷并没有如澜意料之中的受到惊吓,只是熟练地往那坚实的胸膛靠了靠,在触及那裸露的手臂时才皱起了眉,半责怪地说教着:“怎么没披件外衣?着凉了怎么办?”
  “……我梦见,你死在我的面前。”澜没有如往常一样耍宝卖乖,声音低沉得带上了一丝沙哑,“等我醒来,你不在我身边。”那一瞬间的巨大恐慌几乎要将他吞噬,心脏不安地剧烈鼓动着,脑子混沌得可怕。
  自己又让这家伙不安了吗。  风舷抿唇沉默着,拉着对方坐上前不久刚栓好的木舟。
  “天涯悠角的夜景可是这片大陆的一绝,我带你去看看吧。”幸好船上还放着之前忘记拿走的毛毯,风舷将毯子扔给只穿着单薄的贴身衣物的澜,对方散着的深蓝色长发稍有些凌乱,虚虚掩住了脸上的表情。
  木舟在船桨的带动下缓缓驶离了港口,四周安静得很,只有桨轻轻拍打水面卷起一圈圈波纹的声音。穿过一条窄窄的水道后,视线豁然开朗。满头闪烁的星子清晰地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光芒交融,水光粼粼仿佛每一道漾起的水纹都泛着盈盈的光泽。
  “很美,对吧?就像仙境一样呢。”风舷撑着船桨,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梦想着,如果能有一个人能够陪我一起看就好了。——现在,我找到了。虽然对方并不是人类而是——一头能够牵动我心弦的龙。”他剔透的水蓝眸子像盛满了璀璨的星光,美丽得让人几乎失去了所有话语。
  微风轻柔地抚开澜散乱的发,吹散了层层暗影。他终是下定决心抛开所有恐惧与不安,嘴角弯起的弧度再无阴霾。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直至世界终焉。
                                   -EN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