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新梗。

/设定:人类言纲X匣子纲吉
============
  技术部前几日让人转交的新匣武器正好端端地放在办公桌上,沢田言纲迟迟未动的原因不过是前段时间挤压的文件太多他根本没有时间去研究这玩意儿。
  暖橙色的小盒子被随意塞到办公桌一角,几乎被一叠又一叠的文件给淹没。偶尔的细小动静也被专注批改文件的沢田言纲给忽略过去了。
  似乎是不满于被遗忘的局面,匣子再次产生了动静,摇晃的力道足以引起沢田言纲的注意。
  “……是等不及想让我开匣了吗。”对此沢田言纲不甚在意,技术部虽然老是搞出些乱七八糟的烂摊子让他收拾但另一方面来说做出的东西还是有保障的。
  戴在中指上的指环猛地窜起一簇绚丽的火焰,沢田言纲将跃动的火焰注入匣子内,不过几秒便感受到了匣子愈发剧烈的颤动。
  开匣的光芒消散后,一团小小的类似毛线团的生物颤颤巍巍地蜷缩着。
  “呃…。”沢田言纲略微惊讶地伸出手指戳了戳那团看起来就十分柔软的生物,指尖却意外地被小小力地握住,“你是什么…?”
  “唔……?”毛线团终于挣扎着爬了起来,沢田言纲这才看清原来是个不足一米高的小家伙,“papa!”小家伙握着沢田言纲的手指一副兴奋的小模样,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什么,滑嫩嫩的小脸泛着可爱的粉色。
  “……我是沢田言纲,不是爸爸。”辨认了许久才发现小家伙是在喊自己爸爸,沢田言纲哭笑不得地掐了掐小家伙红润的脸颊,“你叫什么名字?”
  “papa!纲吉!”小家伙仍旧没能改口,顺溜地回答出自己的名字后抱住沢田言纲的手蹭了蹭。
  算了…叫爸爸就叫爸爸吧…。  看着小家伙软乎乎的笑容,沢田言纲默默决定还是放弃纠结称呼问题好了。
  他抽回手指,却不想小家伙居然如此没有防备,竟被这轻柔的力道牵地往前踉跄了几步然后啪叽一声倒在地上。
  “呜…”纲吉抽了抽小鼻子,晶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似乎下一秒就会滚落,“papa、痛…”
  沢田言纲立马扶起娇小的孩子,轻轻地揉了揉小家伙磕红的额头,学着小时候母亲安抚自己的模样:“不哭不哭,疼痛飞走了。”
  也许是小家伙的确太可爱,更何况是属于自己的匣兵器,沢田言纲在纲吉面前意外地温柔。
  或许能稍微理解云雀学长喜欢小动物的心情了…。  他看着重新绽放笑容的孩子,不由得勾起一抹极浅的微笑。
                                  -END-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