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Affair_04

/2727
/设定参照《这个杀手不太冷》
/私设成山
/ooc都归我

  屋后的窗子推开了,嘈嘈的雨声伴着细密的雨丝一齐涌入屋内,打破了尴尬的静默。言纲探出小半个脑袋顶着豆大的雨珠勉强查看了两侧,除了烦人的雨幕外倒也没瞅出有什么危险因素。于是利落地翻窗,紧接着就被沉着的雨滴砸得懵了几秒。特意套上的雨披跟层纸片一样鸡肋,也就雨帽还勉强遮了点雨。
  青年大概是先前已经领教过了这大雨的暴脾气,抬手抹了把刮脸的雨水,仍旧警惕着周围。
  后巷接着密密麻麻的小窄道,里边藏着数不清的芝麻小户,平日天晴时架起的衣服竿子直接就卡死了通路,非得是这片的居民才能安然通过。也亏得言纲在这儿屯了近五年,平时有事没事就爱四处乱窜,一砖一瓦也就熟了。他带着青年在巷子里七拐八拐了没多长时间,回头再细看时也就只有千篇一律的烂砖青瓦了。
  雨势渐弱。
  “再穿过两条小路就差不多了。”言纲抖了抖湿漉漉的雨披,愈发远离老楼,心中的期冀便愈发明亮,那双如焰的赤金眸子宛如被雨珠洗濯过,一点一点地润着微光。
  青年刚想回答,却是突然神色一凛,伸手扯过言纲迅速地退到旁边的小岔口里,气氛陡然凛冽。
  “来几个去那边看看!”隐约有几分熟悉的粗犷声音传来,随后便是渐渐逼近的跑动声。
  啪嗒、
  啪嗒——
  青年不知什么时候已换了个姿势将他严严实实地挡在身后。对方举起枪警戒着前方,低弱的声音几近呢喃:“自己抓准时机跑出去。只管跑,不要往回看。”
——那你呢?!
  他攥紧了湿透的衣角,话语在齿间流转了几番最终仍是咽了回去。对方显而易见的决定让他甚至不合时宜地起了些疑惑。杀手难道都有这么舍己为人的烂好人精神吗?
  脚步声在逼仄的巷子里头尤为清晰,或许再有十步就将迫使两人迎来分别。
  “哎——别去那边浪费时间了!我记得前些日子刚被堵上了!”
  言纲的呼吸猛然一窒,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按上青年的肩膀,示意他暂且静观事态变化。——那是老伯特的声音!
  “昨天我还刚和言纲提到这回事儿,那小崽子聪明着呢。”
  青年同样将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在言纲反应过来急切地想要解释前半篇过头浅浅地扫了他一眼:“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眼光。”
  简短的话语在湿润的空气中不过寥寥几秒便已消散,然而那字字句句却宛若一记重锤沉沉地砸入他的心底,翻涌起一阵灼人的热。
  人声渐渐远去,似乎被老伯特带着往另一头去了。待动静平息言纲才从青年身后钻了出来,领着对方加快脚步往原路狂奔,生怕再突生变故。所幸之后一切顺利,成功穿过两条小路后视野蓦然开阔,钢筋铁骨的高楼错落矗立,水泥大道宽敞干净。
  跨出窄缝的那一刻,便已是新生。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