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点梗

/点梗
/2727
/设定:绝症濒死言纲X医生纲吉
============
  风,云,日…。
  死亡,新生,轮回…。
——可是我看不见自己的未来。
·
1
  矫健的羚羊像玩物般被凶猛的猎豹逗弄着,最终歇下玩心一击毙命。滚烫的鲜血喷涌而出,染红了一片土地。
  “动物世界的法则就是弱肉强食……”解说员仍不停息,公式化的声音伴随着画面杂糅成一个彩色的漩涡,扰得他视线一片混乱。
  烦人的画面戛然而止,消失在黑暗中。手臂被大力握住,夹着愤怒的低吼唤回了他纷散的思绪。
  “——沢田言纲!!”身着白大褂的主治医生恼火地瞪圆了温润的褐眸,对上言纲略有些茫然的眼神后妥协般垂下眼帘,从一旁的矮柜里拿出棉签和碘酒轻柔地清理好正缓缓溢出血液的伤口,“不是说了,别再随便拔下枕头吗。”
  “……忘了。”言纲无辜地耸耸肩,放松绷直的腰半卧在床上。
  “……”纲吉满肚子的火就被对方轻飘飘的两个字压下,打又不能打,骂又不管用,只能憋屈地换好新的针头,找准血管换了一种使痛感加倍的方式扎了进去。
  “嘶——疼——”言纲皱起了眉,一脸控诉地看向对方,““虐待病人可是犯法的。”
  “等哪天你不再任性自虐了再和我说这句话吧混蛋。”纲吉撇撇嘴,曲指敲了敲对方的脑袋。
  言纲没有回话,嘴角扯起的弧度愈发淡去。
——如果有那一天。
        如果。
·
2
  于沢田纲吉而言,“沢田言纲”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大概不会仅仅只是一个关系好到不可思议的病人。他知道自己正在干一件蠢事,一旦越界便再也无法回到原位的蠢事。
  “……你答应过我的。”纲吉颤抖着双手合上病历本,检查报告上的数据冷冰冰地阐述了一个再也简单不过的事实。眼眶发热得厉害,微一眨眼便有晶莹滚落。他仰起头,企图让脱离控制的泪水回流,却只是徒劳,“你答应过我的……”
·
3
  沢田言纲再一次被送进急救室。一番紧急的抢救后生命体征终于恢复正常。看着高低起伏的心电图,沢田纲吉差点腿软地跪倒在地。
  “活下去…”出口的声音是纲吉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干涩沙哑,他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是不是喉咙发炎了,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低喃,“活下去……”
·
4
  微弱的灯光透过视察窗口打在昏暗的病房内,落下一片虚浮的光影,仿佛一触即碎。
  右臂被环在一处温热的地方,对方的力道并不大,但言纲并没有改变现状的想法。大脑尚处于初醒的混沌之中,神经末梢传来的痛感汇集起来一起迸发,逼得他不得不屈服地微微颤抖起来。
  纲吉也只能算是勉强入睡,言纲细小的反应很快便让他醒来。他按下床头的呼叫铃,压抑下惊喜与焦急,安抚地轻轻揉扯着对方紧紧咬住的下唇。
  检查结果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异常,某个数值的细微变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纲吉稍稍松了口气,只要再多加小心调养,说不定能比预期多上半个月。
——仅仅也只是“说不定”。
·
5
  自那日醒来后,沢田言纲的精神状态突然比原先有了起色,总是按耐不住喜欢偷遛出病房到庭院里晒太阳,而且还专门找一些常人发现不了的隐蔽角落。
  “又偷跑出来喔,小心护士长小姐骂你噢。”纲吉伸手将坐在草坪上的言纲拉起来,对方脚步不稳地踉跄一下,软绵绵地靠在他身上不肯站直,“好啦别闹,在外边呢。”
  “真冷漠,说好是彼此的小太阳呢?”言纲任性地搂住对方窄瘦的腰,一副赖皮模样。
  “我什么时候有说过这么恶心话噢,晒太阳晒傻了吧你。”纲吉嫌弃地推了推狗皮膏药一样粘在自己身上的家伙,没想到对方竟然真的弱不禁风地倒了回去,吓得他赶紧一把扯住对方的手腕,却被反拉着一起倒在草坪上。
  “那你陪我一起傻好了。”言纲眯着眼笑了,“我摔倒了要纲吉酱一个爱的亲吻才肯起来~”
  “……算我倒霉才喜欢上你这个幼稚鬼。”纲吉扳过对方的脸,闭上眼就吻了过去。
  谈不上是多么温柔的亲吻,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粗鲁。唇齿相接,舌长驱直入攻略城池。纲吉的吻技依旧烂地可怕,不过瞬息间主动权便被言纲轻易地夺走。
  大抵是要将这些日子积压下的情绪一齐发泄出来,这个吻持续得格外漫长。氧气被一点一点夺走,强势的舌扫荡每一处,得寸进尺地想要更进一步。眼泪不知不觉打湿了脸颊,琥珀般剔透的褐眸迷蒙一片,却掩盖不住浓稠的哀伤。
  “别哭,纲吉。”言纲抬手抹去那不停滚落的泪珠,仿若燃着一团火焰般的艳丽双眸渐渐沉下光亮,“你这样,我怎么能放心?”
——叫我如何忍心留下你独自一人。
·
6
  沢田纲吉一直都知道,“回光返照”这个词的意思。
·
7
『My oceans deep my rivers     wide 』    
·
『The strangers weep at pleasures side 』    
·
『 Oh why do I not see the only one unseen』
·
『 I'm lost without it seems so true』  
·
『 You left from here from me to you』   
·
8
  玫瑰凋零,焰火不再。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