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随便写写

/冰秋
/现代paro
  
_01
  这是洛冰河第一次看见沈清秋,通过一个用双手食指与拇指框起来的小方格。前一晚母亲刚为他讲了一个关于蓝手指男孩的睡前故事,今天他便按耐不住用颜料将自己的手指涂成天蓝色,眯起一只眼去尝试,即使明知那不过是哄小孩的童话故事。
  但他看见了。
  穿着一席月牙白长袍的墨发青年突兀地出现在方格之中,与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青年略带讶异地转过头与他对视了几秒,最终只是友善地弯起一抹浅笑。
  
_02
  尚且年幼的洛冰河或许是抱着一种有趣的心态再次将手指染蓝,于是他得以再次看见青年。
  对方正蹲下了身子,轻轻抚着一只流浪猫的脊背,面上挂着温和的笑意。
  大抵是被这样温柔的神色吸引住了,洛冰河不由自主地接近了几步,小心翼翼地开口:“…您好?”
  流浪猫飞快地溜走了,只剩青年半抬起头,柔顺的墨发垂落腰际。和煦的日光落入他如黑曜石的眼瞳中,带起瑰丽的光彩。
  
_03
  缘分素来是世间最为妙曼之物。自那一声问候开始,属于洛冰河与沈清秋的羁绊便长存于世。
  沈清秋不解于洛冰河每次都要把手指染蓝、浪费了大把颜料结果被母亲数落的行为,问清缘由后只无奈地用纸扇敲了敲他的脑门。
  “冰河,你不会感到害怕吗?”
  “有什么需要害怕的吗?老师。”
  “老师”一称是洛冰河退让的结果,一开始他还执意要喊“师尊”,说是古装剧都这么演的。沈清秋费尽口舌才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现在的他,根本无法担起一声“师尊”。
  沈清秋悄悄伸手触碰洛冰河的手,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手穿了过去。
  
                                                          -TBC-
  
没有写完——  冰妹还是个小豆丁喔 设定不知道该怎么写总之藏了些伏笔(⑉°з°)-♡ 等之后慢慢填叭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