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娱乐圈设定

/冰秋

/设定:迷弟冰X爱豆沈

/ooc大纲文


01


  沈清秋在爆红的第五年,毫无预兆地宣布息影了。个人微博上最后发布的动态只有简短的两字——“困了。”


  各方对这两个字衍生出了不同的解读,到最后居然大言不惭说是沈清秋退圈结婚孩子都两岁大了。助理宁婴婴一通电话打过来时,沈清秋还赖在被窝里刷着b站看神仙剪辑。


  “老师您怎么都不生气啊!”宁婴婴气得噼里啪啦怼了一通拿个键盘就可以把假的说成真的娱记,只得到了沈清秋心不在焉的敷衍回答。


  “清者自清,再说了我也没法凭空变出个两岁小孩来。”沈清秋翻了翻自己唯一关注的那个up主的投稿列表,决定再从头到尾刷一遍。


02


  如果洛冰河敢称秋粉第二的话,那整个粉丝团怕是没人敢称第一了。他有一个专门记录今日必做的备忘录,从第一到第十全是关于沈清秋的,而后才是关于自己的。


  打榜绝对冲第一,撕黑绝对排头兵,吹秋绝对不重样,安利绝对秀上天。


  所以当得知沈清秋息影的那一刻,洛冰河的第一反应就是四百字彩虹屁各种理解安慰等你回来么么哒。然后扯着粉丝团里的大手们安抚粉丝情绪速度控评。


  沈清秋息影的决定对他来说并不算是意料之外,早在一些采访视频里他就瞧出了些端倪,唯一让他意外的是这一天来得这样突然。


  洛冰河的难过自是不必多言。他从沈清秋出道起就粉他了,见证了沈清秋从新人到影帝的一点一滴。剪辑只是为了他,彩虹屁只是为了他,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沈清秋。说得矫情点,没有沈清秋就不会有现在的洛冰河。他并不否认这点,甚至因为这个而时常沾沾自喜。


03


  即使沈清秋息影了,洛冰河仍旧孜孜不倦地从他以前的作品里一点一点抠出细节花式剪辑,每月固定产出,彩虹屁也没有落下。


  许多大手随着沈清秋销声匿迹的时间渐长而一个接一个退坑转粉,但洛冰河始终站在坑底,不曾抬头去看外面。他心中有一种微妙的使命感,他剪辑的每一个视频就是他信守承诺的证明,他写下的每一句赞美就是他坚守阵地的烙印。


04


  沈清秋息影的第一年,洛冰河一如既往地收到一条私信,是一个小号,内容是夸他的剪辑技术。每次出视频这个小号必定会准时准点地夸他。洛冰河并未在意,每次评论下和私信里的夸奖多了去了,不是沈清秋夸的他的内心根本毫无波动。只不过像这样长久坚持的夸赞也就只有这个小号。


  洛冰河从来没有回复私信的习惯,即使点开了也只是看看不说话。他觉得麻烦。


05


  沈清秋息影的第三年,洛冰河发现沈清秋的微博在线时长居然增长了,随后自己的微博信息提示音响,是一条新的评论。


  “沈清秋V:谢谢你。”


  随后是私信提示。


  “沈清秋V:请问可以给一下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吗?”


  洛冰河疯了。


  晕晕乎乎的又是一通不带重样的高级彩虹屁。


  

06


  回过神来的洛冰河开始一点点复盘自己的表现并感到十分焦虑与后悔。他觉得自己简直差劲到爆了,不够矜持不够稳重。


  最后只得深吸一口气将自己的脑袋从枕头里解放出来,勤勤恳恳的把私信页面截好图打印出来贴在墙头,每日朝拜。


  至于沈清秋向自己要邮寄地址是要干嘛,洛冰河选择不去猜测,反正不管是什么他都喜欢。


  


07


  快递电话打过来的第一次洛冰河就已经整装待发,势要以最完美的姿态签收沈清秋寄来的包裹。


  打开门的那一刻,洛冰河愣了两秒,碰地关上了门。


  站在门口的沈清秋抱着盒子笑容逐渐僵硬。


  


08


  “激吹清秋洛冰河:有的人活着,却如同死了。我仿佛在天堂。”




                                                           -END-

  



太久没产粮了已经不会写了😭😭😭

  


评论(4)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