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草

是个乏味的家伙

不算正经的粮

/冰秋

/520祝自己生日快乐

提到“白色”,你会想到什么?

沈清秋第一反应就是洛冰河。这个过早品尝人情冷暖的少年即使被一碗热茶当头浇下也不曾怨天尤人,一瓶简单的伤药足以令他欣喜若狂。他就像一张纯粹的白纸,任由世界执笔涂抹,却总能守持一分最初的色彩。

在将洛冰河推下无间深渊的那一刻,那双失去光华被绝望笼罩的黑眸成为接下来几年沈清秋的梦魇,一种献祭的痛苦时刻折磨着他。

后悔吗?

深夜惊醒的沈清秋揪紧了衣襟,许久才平复下剧烈的心跳。

当然后悔。

但过去已成定局,不管他如何悔恨也于事无补。

金兰城一见只得让沈清秋生出几分宿命之感。再如何纯粹的被如此对待也终究会染上黑暗。

那么沈清秋呢?属于“沈清秋”的结局只能是被洛冰河削掉四肢做成人彘吗?

他承认他怕了。从顶替掉原著沈清秋的那一刻起,——从融入进洛冰河的世界的那一刻起,知晓结局的恐惧感便如影随形。

然而直到埋骨岭一战后,他才真正认清自己的内心,也真正看见了“洛冰河”。

一直以来迫使自己只将对方当做书中人物不过是在自欺欺人。那是洛冰河是一个会为自己展露笑颜、委屈哭泣的、活生生的洛冰河。

洛冰河从未改变,无论经历了多少风雨,他仍旧是那个本性纯粹的洛冰河。深知其白,便坚守其黑,于是有了远异于原著的洛冰河,于是有了与既定结局大相径庭的沈清秋。

被歪成绿丁丁纯爱文学的《狂傲仙魔途》结束了,可他与洛冰河之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今天520倒计时18天 祝自己生日快乐 希望下个月的7、8号顺顺利利。

评论(7)

热度(57)